胡栗赛丽

杂食,没有cp洁癖

【空藏】八戒日记

叶琮:




01
X年X月X日 晴

师父又打了大师兄,原因是我们的表演又搞砸了。
师父掰开大师兄的嘴,把头伸进去让大师兄直接杀了自己,我跟老三在一边看得很激动,如果大师兄真的咬下去那就爽了。
咬啊!咬下去啊!我小声给大师兄加油。
……呃……等等。
刚刚飞过来的是……大师兄的眼刀子?!
我去,差点忘了他有顺风耳。

师父还是把大师兄好一个修理。大师兄捂着嘴在旁边蹲了好一会儿,连叼树枝的姿势都没以前潇洒了。我现在只敢在心里默默期待着大师兄能对那和尚出手,没想到师父睡下之后……大师兄竟然也跟着睡下了???
靠啊,只敢欺负我和老三,却被那弱鸡(此处被孙悟空画了√)和尚吃得死死的,臭猴子!(此处被孙悟空划掉,改为“帅猴子”)

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师父竟然从背后抱住大师兄,问他有没有想他,结果给大师兄吓得,一个轱辘就爬起来了。
“你有没有想我?”
“……我好想你……”
“我爱你,好爱好爱……”
“爱一千年,爱一万年……”
我觑着大师兄铁青的脸色,吓得不敢出声。
那一夜,大师兄一个跟斗翻出去,好久好久都没有回来。
唉,师父心里放不下一个人,所以大师兄他一辈子都不可能…(此处被孙悟空画了一堆❌)



02
X年X月X日 多云

今天见了那个什么比丘国的国师那啥啥真人,她(他?)想拿小红花挑逗师父,却被大师兄偷换成了香蕉。
说实话,我到现在都没想明白,为啥大师兄觉得应该用香蕉挑逗师父。(此处被唐僧划掉)



03
X年X月X日 晴

今天师父……跪了大师兄。
老三跟我说那是师父的套路,我看不像。
如果是套路,至于跟大师兄又搂又抱又亲的吗??!!(此处被唐僧打了一个大❌,写到:才没有亲!)(此处又被孙悟空划掉,改为:亲了)



04
X年X月X日 晴转阴



师父带回来一个小师妹叫小善,师父好喜欢小师妹,每天都跟她形影不离打情骂俏卿卿我我眉来眼去…(此处被孙悟空粗暴地画❌,字体狂乱:不许再提那个女妖精!)

大师兄拉着师父一起去撒尿,回来之后,大师兄明显红光满面、心满意足、得意忘形、心情大好,而师父则明显面红耳赤、气喘吁吁、眉目含春、眼波荡漾。
现在撒个尿都这么刺激吗??
(此篇被唐僧撕掉,后又被孙悟空找回来贴上,并画了一个恶俗的💗)



05
X年X月X日 狂风大作风雨交加

师父和大师兄……闹掰了,因为小师妹(此处八戒划掉,(被逼着)改为女妖怪)。
“是不是每一个我喜欢的女人,都要像段小姐那样死在你手上?!”
“原来你一直都没有忘。”
“我怎么可能忘?!我恨不得你死一千次一万次!你给我滚!有多远滚多远!”
“这一路我杀的妖,降的魔,都是为了你。我欠你的,早已经还清了。你欠我的,也不必再还。从此以后,你我师徒二人,恩断义绝。”

大师兄走了。
大师兄把整个村子的人都杀了。
大师兄快把师父打死了。
大师兄暴走了。
大师兄把师父给嚼了。
大师兄又把师父给吐出来了。
大师兄带着师父打妖怪去了。
大师兄和师父一起把妖怪打跑了。
靠,我的戏份呢?有没有瓜子来两斤啊?



06
X年X月X日 阴

“世上最难过的关…是情关。”
大师兄听见这句话的时候,身形动了动。
“别看我,你自己动手。省得到时候又嫌我杀了你的妞。”大师兄扛着定海神针,撂下一句话就拉着我和老三走了。
“哎?老大老大,你不想知道他俩还会说什么吗?”我一脸八卦地问大师兄。
“二师兄,老大有顺风耳,想听什么听不见啊!”老三在旁边提醒我。
大师兄一直没说话,只是扛着金箍棒埋头走着。突然他猛得停住,握着金箍棒的手颤了颤。
“他心里再容不下第二个了……”大师兄停了那么一秒复又往前走,一声轻叹随着他的背影散进风里。

世上最难过的关,是情关啊。



07
X年X月X日 晴



师父到底有没有对小善动心呢?我觉得没有,师父明明一直爱的是段小…(此处被孙悟空完全涂黑),我都能看出来,大师兄还非要问,果然陷入爱情的男人都是白痴。(此处字迹潦草,隐约有血迹)
不知道大师兄什么时候才能抱得美人归呢?
(此处唐僧留言:臭猴子,出来解释一下美人是怎么回事?)
(孙悟空:你真蠢假蠢啊?除了你还有谁?)
(唐僧:……哦)



08
X年X月X日 晴

最近师父在梦中提到段小姐的次数越来越少了。有一次竟然叫了一声“悟空”。
第二天,大师兄跟在师父后头偷偷翻了86个跟斗,傻笑了34次。(此处沙僧改为:后空翻88次,傻笑46次。)



09
X年X月X日 不记得天气

最近师父一个人发呆的时候越来越少了,因为大师兄最近总是粘着师父,连去打个水化个斋都必须贴身陪同,而且经常一去就是一两个时辰不回来,徒留我和老三在原地饿肚子。
而且,每次他俩回来之后的表情……
我又想起之前那次他俩一块撒尿之后的样子了。
靠,师父不会真的以为能瞒得过我吧,我好歹也算一只身经百战的猪啊!
(此处唐僧写:臭猴子!以后不许再缠着我……了!)
(下面是孙悟空怒骂:你这头猪!找死啊你!)


10
X年X月X日 懒得记天气

现在师父都不叫大师兄“臭猴子”了,大师兄也不叫师父“死秃驴”了,两个人一口一个“悟空”、“师父”的,我鸡皮疙瘩掉一地。
这还是白天,到了晚上……靠,你们俩的活春…(此处被唐僧完全涂黑)那么大声,还让不让人睡啊!



11

八戒的日记记到这里就结束了。

后来他们师徒四人怎么样了呢?
据传,唐玄奘在三个徒弟的护送下,成功抵达西方极乐净土,拜见了如来,求取了二十二卷真经。
几天后,四人被如来封佛,齐天大圣——斗战胜佛,天蓬元帅——净坛使者,卷帘大将——金身罗汉,这徒弟三人纷纷留在佛祖身边,唯独那唐玄奘弃了如来赐给他的旃檀功德佛的功号,只驮了二十二卷真经,孤身一人回了东土大唐。
为什么呢?
原来,那二十二卷真经的第一卷,便记载了如来的成佛之路和初为佛陀的历史。而唐僧就是因为看了这卷真经,才决定放弃佛号,重头入世苦修的。
只是如今,那些真经已在历史变迁和战火纷飞中逐渐失佚了,后人再难确定几百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事。

不过据传,那第一本真经写到:在释迦牟尼未成佛之前,修行路上一直有一位骁勇圣将沿路护送,斩妖除魔,如同释迦牟尼的左右手。西行路上二人同甘共苦,那位大将更是对释迦牟尼动了凡心。后来释迦牟尼成佛,封大将为齐天大圣,大圣法力高强,一人之下万人之上,渐渐引来佛祖忌惮,便将其打入凡尘,封在五指山下整整五百年。五百年后,唐玄奘为取真经解救了那大圣,大圣才有机会重新回去西方极乐佛祖身边。
起初,大圣因爱生怨不服管教,只是后来……看着近在眼前的唐僧,再想想远在天边的如来,连大圣也不明白自己的感情了。


人人都以为唐玄奘把孙悟空当作段小姐的替身,可谁又能想到,原来唐僧他自己,竟也成了如来的替身。齐天大圣甘愿护他周全,不过是因着他太像当年的释迦牟尼。

真真假假,假假真真。那天,唐僧合上经书,心中空余曾在五指山下看到的四个大字。
“镜花水月”。



——完——




师父有把悟空当成替身的嫌疑,那猴子有没有把师父当成替身的可能呢?突然就蹦出了这个脑洞。当然,结尾都是我瞎编的,我觉得你们看了可能会很想打我……不过,两人最后心里的那个人是谁也说不好,我觉得应该是互为替身却最终相爱的故事。(然而我貌似还是给be了?)






评论

热度(53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